不容错过 女宝宝私处护理的妙招

宝宝们活泼好动,总是爱到处爬到处玩,一不小心就容易惹上很多的细菌,这时候妈妈们可别忽略了宝宝的私处护理,尤其是女宝宝们的私处护理,需要爸妈们更加细致的呵护。如果护理不恰当,容易对宝宝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让专家们来告诉你,女宝宝的私处该如何护理吧!

2014年1月24日第43期

网友"柳儿妹妹":女宝私处有白色分泌物,该如何护理?

女宝宝快满月了,大阴唇内阴蒂周围有白色分泌物(不是阴道口周围)就是小尖尖周围,那些白色分泌物能清洗吗?没有其他异常,就是有点异味,离近了能闻到且比较难闻。要是能清洗的话如何清洗,之前请的月嫂说不让洗,可是现在都有异味了,应该如何给宝贝清洗呢?

潘昕 新妈妈(北京)母婴 护理院院长

你好,可以用棉签沾一点食用油轻轻擦掉,很方便不会弄伤宝宝。因为宝宝也会有分泌物,所以需要用流动水每日清洗。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网友"雀巢小鸟" :新生26天的女宝宝阴道有血,是正常的吗?

新生女宝宝阴道有血,没出院时医生和护士都说正常,会自动消失的,现在都26天了还有血,很担心,想问问医生这是正常吗?这种状况大概多久才会消失?

郑伟 北京和睦家医院 小儿外科主任

女宝宝在母体内受母亲的雌激素影响,出生后雌激素下降,子宫内皮层脱落出血,和月经一样,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两三个月后会自然消失。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网友"红色柳丁":5个月的女宝宝阴道口痒应该如何护理?

5个月大的女宝宝阴道口痒是怎么回事?女宝宝的私处一般该怎么护理和清洗呢?给她洗那里的时候她两腿用力伸直,是不是弄疼她了?

潘昕 新妈妈(北京)母婴 护理院院长

你好,最好每天给宝宝清洗一次会阴,如果还痒的厉害可以用配比好的高锰酸钾冲洗!用量可以咨询医生。给女宝宝清洗时用流动水冲洗会阴,擦大便要从上往下擦,避免污染会阴。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网友"Tinna" :新生女宝宝阴唇粘合需要动手术吗?

去做日常体检的时候,医生说宝宝的阴唇粘合,请问医生,这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吗?要不要趁现在小还不知道就做手术呢?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宝宝回复到正常吗?宝宝1岁半。

郑伟 北京和睦家医院 小儿外科主任

这是由于小女孩的雌激素较低,阴唇的滋润不够,一般到青春时,雌激素升高,阴唇粘连会自动分开,您孩子这时候不需要做手术。但如果有反复泌尿系统感染,就需要考虑做个小手术,把阴唇分开。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更多>>

往期回顾

专家帮 冬季婴儿肺炎防治
新妈们应该掌握哪些婴幼儿肺炎的防治……
专家护肤建议 BB冬季不出疹子
冬季天气寒冷又干燥,对于宝宝细嫩……
儿科医生辅食建议 宝宝这样吃
添加辅食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尤其重要……
专家帮 物理降温法都用对了吗
发烧是宝宝最为常见的症状,也是广……

专家团

崔玉涛
崔玉涛
北京和睦家医院
儿科主任医师
胡凤华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

副主任医师

罗爱武
罗爱武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儿科
副主任医师
陈菲菲
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科

主治医生

赵晓莉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儿科副主任

任广立
任广立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儿科副主任医师
谭小华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儿科副主任医师

曹姝平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儿科

主治医师